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蚌埠怀远县:办好民生实事 擦亮幸福底色

2022年12月14日13: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改造以后道路宽了,墙面干净了,管网疏通了,绿化也好了。”位于怀远县荆山镇顺河社区的桥南新村是1999年建成的小区,距今已有二十多年,小区基础设施明显滞后,设施差、停车难成为困扰居民的“老大难”问题。2022年,桥南新村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从7月份开始,小区进行了全方位的提升改造,改造后的小区焕然一新,这让小区居民曹士忠十分高兴。

今年,怀远县共投入5600多万元对4个片区9个老旧小区进行提升改造,涉及居民1075户,建筑面积9.75万平方米。通过“面子”和“里子”的共同提升,为居民打造更加舒心的生活环境,既妥善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又让居民的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民生无小事。一座幸福之城,温暖明亮的民生底色不可或缺。

近年来,怀远县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今年,该县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20项民生实事,投入15.0815亿元,截至11月末,实际拨付资金16.7862亿元,占计划投入资金111%。

“这些民生实事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涉及交通出行、教育医疗、养老服务等方方面面。”怀远县民生办负责人说,目前,20项民生实事均全面完成年度任务,保障补助类项目按照序时进度发放,完成项目发放进度;工程类项目完成了选址、设计、招标、实施、竣工程序。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下一步,怀远县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完善基础设施,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增强。(年福烨)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