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2022年安徽金融系统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活动举办

2022年12月13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保险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提升安徽保险业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安徽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由安徽金融工会主办、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协办的2022年安徽金融系统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活动于12月9日圆满落幕。

本次竞赛是安徽银保监局2022年保险行业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得到了安徽银保监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监管处室的大力支持,竞赛所有试题均由政策法规处、财产保险监管处、人身保险监管处等监管处室统筹安排,确保了竞赛全流程的专业性、公正性。安徽保险行业积极参与竞赛活动,全省28家财产保险公司、38家人身保险公司报名参赛。

11月26日,竞赛组委会组织举办了初赛,初赛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进行,试题内容围绕保险相关法律法规、清廉金融文化、保险专业知识、理赔服务等应知应会的内容展开。通过初赛,8支财产保险参赛队和10支人身保险参赛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技能竞赛现场。安宣供图

技能竞赛现场。安宣供图

12月9日,财产保险参赛队和人身保险参赛队分别进行了决赛,决赛分成现场竞答和服务技能展示两个环节,比赛精彩纷呈、激动人心,竞赛通过多样化形式充分展现了保险从业人员依法合规的职业素养、专业高效的服务意识和紧密团结的协作能力。

技能竞赛现场。安宣供图

技能竞赛现场。安宣供图

12月9日下午,2022年安徽金融系统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颁奖仪式在新华人寿后援中心举办,安徽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安徽金融工会主任吴俊,安徽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邱波,以及安徽银保监局相关监管部门、金融工会和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吴俊代表安徽银保监局和安徽金融工会对参赛公司提出殷切期望,他指出,要以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胸怀大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砥砺前行,助力安徽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建功新时代,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保险专业化水平。

安徽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安徽金融工会主任吴俊致辞。安宣供图

安徽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安徽金融工会主任吴俊致辞。安宣供图

安徽金融工会专职副主任宣金华、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越平宣读了获奖名单,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中邮人寿安徽分公司获得团体一等奖,太保产险安徽分公司、富德生命人寿安徽分公司获得团体二等奖,平安产险安徽分公司、中英人寿安徽分公司获得团体三等奖。太保产险安徽分公司肖建获得个人一等奖,中英人寿安徽分公司朱小萍、中邮人寿安徽分公司肖梦惠、北大方正人寿安徽分公司刘亚、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杨伟星获得个人二等奖,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訾汉、富德生命人寿安徽分公司袁强生、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刘芳芳、中邮人寿安徽分公司张庆舟、富德生命人寿安徽分公司张传月、中邮人寿安徽分公司王思斌获得个人三等奖。

技能竞赛现场。安宣供图

技能竞赛现场。安宣供图

安徽保险业以竞赛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专业,加强技能学习,形成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全面推动安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好安徽、建设美丽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不忘初心跟党走,奋楫扬帆新征程。(鲍颖)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