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省审计厅:史料室里话廉洁

2022年12月05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基层审计干部参观安徽省审计厅史料室。安徽省审计厅 供图.jpg

基层审计干部参观安徽省审计厅史料室。安徽省审计厅供图

人民网合肥12月5日电 近日,安徽省审计厅二楼的史料室迎来一批基层审计干部。在这座约500平方米的展馆内,参观者伴随讲解,对建党以来中国审计及安徽审计的发展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自建成以来,安徽省审计厅史料室已接待参观100余场共1000余人次,是安徽审计人传承红色审计基因、学习廉洁文化的重要阵地。如今,“史料室里话廉洁”已成为审计厅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

廉洁文化具有洗心养正、培根铸魂的独特作用,对实现“不想腐”意义重大。安徽省审计厅坚持通过多种方式高位引领,培厚廉洁文化沃土。除了发挥史料室教育作用,安徽省审计厅还组织领导干部赴省党风廉政教育馆,现场接受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利用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发送廉洁微信、短信,将清廉机关建设拓展到家属圈。发挥厅机关审计文化书屋、廉洁文化走廊、廉洁文化广场功能,运用宣传橱窗、电子屏、网站、微信等媒介载体,营造浓厚崇德尚廉奉公氛围。

近年来,安徽省审计厅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安徽省委办公厅若干措施,结合审计工作特点制定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14项工作举措和32项任务清单;聚焦“关键少数”,出台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教育监督各项制度7项;定期召开廉洁文化建设推进会,建立健全统筹协调和常态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做实做细监督检查,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推动继续立足优势、深耕潜挖,增强廉洁文化渗透性和影响力,不断夯实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思想根基,共同构建清廉审计生态。”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峰介绍说。(胡雨松 史桂仁)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