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芜湖

“八小时之外”监督应该成常态

2022年11月30日14: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芜湖市公安局三山经济开发区分局纪委建立同管理服务对象谈话制度,将谈心谈话向管理服务对象延伸,将事后处理“固定岗”变为机动灵活“观察哨”,把监督管理触角延伸至“八小时之外”,努力打通党风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今年以来,该分局未发生一起民警、辅警违纪案件。

芜湖市公安局三山经济开发区分局纪委在实践中推出的把监督管理触角延伸至“八小时之外”的做法,无疑是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提前研判,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效提升监督工作实效。

公安机关的性质和职责,决定了对人民警察的要求、约束比一般党员干部更加严格。面对社会上形形色色的诱惑、不良风气的侵袭,要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做严于律己、廉洁从政的模范。“八小时之内”受工作纪律约束,“八小时之外”同样受道德、生活纪律和法律约束,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可以随时了解全体干警所思所想以及八小时以外的生活情况,有效杜绝“走神”“脱管”“挂机”等现象发生。

强化“八小时之外”监督,不能只刮“一阵风”,需要动员社会各方面参与,既要守好“主阵地”,又要建好“大后方”,把监督管理触角延伸至管理服务对象,通过大力构建组织、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监督管理体系,形成常态化的监督管理机制,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反腐“堤坝”。还要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机关专项教育成果,开展向英模学习,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不断加强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全体民警、辅警守住公与私的“警戒线”、是与非的“高压线”、情与法的“分界线”,避免“小毛病”发展成“致命伤”,防止从“破纪”走向“破法”。(程依宝)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