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淮北煤化工基地生态环境局四举措保障园区危险废物管理规范化

2022年11月29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生态环境局持续延伸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态势,筑牢筑实“防火墙”,加强宣传引导、协调指导、督查排查、问题整改四举措,全力保障园区危险废物管理规范化。

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源头管控,以“6.5世界环境日”为契机,充分利用固废管理宣传进企业、进讲堂等形式开展宣传,提高企业固废管理意识。同时,结合基地季度环保培训,邀请省市相关专家现场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及规范化管理要点等相关内容,并对先进典型进行广泛宣传,对典型违法案例进行通报,形成分局引导、园区企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做好协调指导。召开苏伊士危废处置推进会,督促产废企业与处置单位积极对接,加强信息沟通,做好园区内危险废物收集、处置工作,提升服务水平。督促各企业全面推进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加强内部消化就近处置,切实消除隐患。同时定期做好危险废物的培训、指导、管理工作,全面提高危险废物管理水平,真正实现以高水平环保服务高质量发展。

强化督查核查。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核查,对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指标》通过核批复、查台账、看现场等方式,对企业的危险废物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利用、处置等管理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和评估。重点检查危险废物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危险废物暂存间的规范性、危险废物标志标识及其管理台账,确保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利用和处置等全过程环境风险管控。

严格问题整改。对现场考核评估不达标企业,紧盯问题不放松,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对能立行立改的,督促尽快整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定期调度,直至整改完成,实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王珊珊)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