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华师附院(芜湖二院)开展“2022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系列活动

2022年11月29日11: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18日至24日是“2022年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今年认识周活动主题是“齐心协力,遏制耐药”。为广泛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耐药危机的认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芜湖二院医务部、药剂科等科室联合开展“2022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系列活动。

开展“2022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宣教活动

11月18日起,在医院门诊大厅的电子显示屏上循环播放科普宣传片《齐心协力  遏制耐药》。11月21日临床药师在门诊大厅通过展板宣传、发放宣传手册,为就诊患者和陪同就诊人员进行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宣教活动。

开展“2022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义诊活动

11月21日在门诊大厅,临床医师与临床药师联合开展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义诊宣传活动。义诊现场,临床医师与临床药师针对群众提出的用药问题,给予规范的解答,同时针对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的防控提出合理的建议,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抗微生物药物规范使用意识。

召开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讨论交流会议

11月22日下午利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该院召开医院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讨论交流会议,临床专家与药学专家轮流授课,并就遏制耐药和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等主题进行讨论,提高全院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水平。

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公众对抗微生物药物的正确认识,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菌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齐心协力,遏制耐药,牢固树立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观念。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