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淮南:“三先服务”走实电力先行路

2022年11月28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22日,国网淮南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杨斌来到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现场调研用户前期办电服务体验,并征询用户意见和建议时,该企业总经理卢成权感慨地讲:“我们公司这次新装用电,你们供电公司这‘三先’服务、投资到红线以及建设限时契约制,让我们真实感受到你们供电服务的用心和真诚,感受到本地营商环境的优质。作为外来企业,我们投资建厂的信心就更足了。”

今年来,为进一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国网淮南供电公司坚持立足客户视角,聚焦企业关注热点和难题,积极创新服务机制,转变原有“坐等用户”办电模式,推动办电服务向“前”延伸,开创“三先”办电服务法。一是“先到一步”,超前开展对接服务。通过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成功对接,政府重大项目信息可自动推送营销2.0系统,政企客户经理提前获取招商引资、重大工程项目信息,先于用户报装开展供电对接服务。二是“先想一步”,提前进行供电谋划。根据超前对接获知的用户需求,提前开展现场勘察,拟定供电方案,做到客户报装“随到随答”。三是“先做一步”,向前推动配套建设。对需开展配套电网建设项目,密切跟进立项审批进度,结合企业意向接电时间,与政府、企业签订服务契约,约定各相关方责任义务,签约后提前启动电网配套工程建设。

安徽振德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为淮南市招商引资重点企业,该企业拟建的振德医用绷带生产基地位于市大通区,建筑面积9.69方平方米,主要建设生产车间、物流仓库、研究检测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等,购置医用细带生产和后处理设备。

该药辅生产基地项目于2022年初被列入政府重点储备项目,公司随即组织专属化柔性供电服务团队,主动上门了解用户用电需求,初步拟定供电接入方案。

2022年6月初,该药辅生产基地项目获政府相关部门正式批复。国网淮南供电公司政企客户经理曹南主动上门正式受理报装业务。得益于前期“三先”服务工作成效,供电方案得以迅速答复。同时,客户经理还积极告知用户电力接入工程“投资到红线”的相关优商惠企政策,并根据用户受电工程建设进度,同步协调运检、物资等部门,合理确定电力接入工程建设工期,与用户签订《用户电力接入工程服务契约书》,约定将在9月15日前,超前用户意向接电时间一个半月完成红线外电力接入工程建设。

据悉,1至10月份,淮南供电公司已通过工改系统推送信息,主动服务重大项目417个,投资1924万元为36个项目提前开展电网配套工程建设。(吕钦)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