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暖民心 见行动|蚌埠市区新增城市停车泊位20328个

2022年11月19日07:27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按照“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蚌埠市坚持以市民停车需求为导向,充分挖掘停车泊位资源。

蚌埠市城市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徐文伯介绍,今年以来,蚌埠市区新增城市停车泊位20328个,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203.28%,其中新建公共停车泊位4415个,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率163.52%。同时,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前提下,经向社会公示后,新施化路内临时停车泊位5544个。

为了进一步解决蚌埠市民“停车难”的问题,该市城市管理局分别从布局规划、平台建设、规范秩序、宣传引导等多个方面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同时聚焦医院、学校、大型商场、老旧小区等重点区域,攻坚难点问题。除此之外,该市正在完善广场配套充电设施,其中,淮河文化广场停车场的充换电示范站,是安徽省首座投入试运行的源网荷储(电源、电网、负荷、储能)新能源充换电站。

针对目前当地老旧小区车位少,停车难的问题,蚌埠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信息科科长王海波回应,市城管局将会进一步盘活停车位,并结合智慧平台科学管理路内停车泊位,通过大数据运用进一步提升停车效率与便捷度,既保证周边交通顺畅,也让监管不缺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接下来,蚌埠市城管局将会加大规划和建设力度,推行“错时开放”政策,建立健全停车诱导系统,进一步推动城市停车环境改善,不断提升城市宜居水平。(朱佳诺 李娜 记者 李勇)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