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成立

2022年11月16日14: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统筹各方智慧力量,发挥党政机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专业机构等各方优势,推动安徽省稳评工作高质量发展,9月14日,安徽省民政厅批复同意中科大等15家发起单位成立省稳评促进会。11月16日上午,安徽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在合肥正式成立并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

据了解,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是在重大事项决策前,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因素开展的系统调查、科学分析与评估,并制定风险应对措施和预案。

加强新形势下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建设,近年来,安徽省加快推进稳评工作,第三方稳评机构增幅较快,为统筹推动工作落实,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市场秩序,加强行业自律,提升行业服务水平,去年开始,安徽省委政法委对成立省稳评促进会进行谋划。

11月16日上午,创新发展推进会暨安徽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合肥举行,会议通报了安徽省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促进会筹建情况,审议通过了《促进会章程》《促进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选举办法》《促进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以及通过监票人、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促进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会和监事会成员。

会上,安徽省委政法委、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署了关于政研融合创新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韩震震)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