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六安

安徽六安:擦亮老区双拥“红色名片”

2022年11月15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六安市突出皖西革命老区红的底色,高起点、全领域办好拥军实事,用实际行动为部队练兵备战创造良好条件,细微之处体现对军人军属的关心关爱。

建强拥军机构

组建拥军支前工作队伍,完善拥军支前应急保障机制;开展村级退役军人服务站达标验收,全面推进“双拥在基层活动”落地落实,打通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最后一公里”。

弘扬崇军风尚

选树“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送子参军—最美母亲”“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广泛宣传大会精神和爱国拥军模范事迹,营造学习“最美”争当“最美”浓厚氛围;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开展“红色六安 传承有我”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

倾力拥军支前

开展“护航战鹰”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军警民联防联控,全力保障军事设施安全;开展“送文化进军营”活动,援建军营图书室;开展暖心军供,实施跨区军供保障,93181部队致信感谢;走访慰问部分边海防官兵家庭和维和官兵家庭,帮助解决就医、入学问题。

开展暖心优抚

打造“情暖军休”服务品牌,组织军休干部社会化健康疗养,组织重点优抚对象参加短期疗养活动;组织参试退役人员开展健康体检,做好部分越战退役人员社会保险接续工作;举办农村兵支书能力培训班,助力退役军人参与乡村振兴。(李世杰)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