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定远供电:巧用“网上电网” 强化物资管控

2022年11月14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13日,安徽省定远县定城镇定西村,国网定远县供电公司纪委组织人员正在监督一批电网工程物资验货交接手续。

2022年,定远县供电公司各类工程项目的物资领用与退库实现了“零差错”目标。这是该公司巧用“网上电网”,强化纪检审计监督巡查的成果。

“网上电网”是国网家电网公司打造的电网规划、电网建设、电网运营网上管理平台。定远县供电公司巧用“网上电网”平台功能,从事前预警、事中管控、事后督办“三阶段”发力,以投资进度完成率、建设进度完成率、入账进度完成率为抓手,狠抓工程物资管控,按照“三率合一”指标体系开展物资规范管理。

事前及时预警

严格根据项目可研初设规模开展物资采购,对偏差率超范围的物资采购项目,结合“三率”开展全过程监督,下达物资采购超量预警通知单,督促项目部门合理采购物资,提前将物资管理风险控制在可控的范围内,避免库存积压,实现提质增效,提升“两金压降”指标。

事中过程管控

优化监测应用模式,深化项目业务管理流程节点,强化工程项目重要里程碑节点线上管理,按照不同节点的特点进行项目中间管控。根据项目实施进度,定期检查工程物资使用量,同步做好项目过程中的物资去向管控,避免遗失和挪用风险。

事后纪检督办

充分应用“网上电网”系统中项目可研、初设、投产的工程规模自动匹配预警功能开展物资使用情况同步核查。针对投产项目存在领用物资与投产规模不一致的,供电公司纪检、审计及时下达督办单,督促项目部门限期完成剩余物资“应退尽退”,切实规避物资管理风险。(何大兵 吴传训)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