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淮南成立农业大托管人才智库

2022年11月11日09:05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11月9日上午,淮南市举行农业大托管人才智库揭牌仪式,为30位专家人才颁发了聘书。据悉,这是全国首家专项服务农业大托管工作的人才智库。

  2021年9月,农业农村部以正式文件向全国推广淮南农业“大托管”模式。今年,淮南市农业大托管面积为160万亩,通过3年努力,争取全市农业托管比例达到70%。农业大托管工作进入发展“快车道”和改革“深水区”,对各类人才尤其是农业领域专家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

  为推深做实人才工作,充分发挥人才助力农业大托管的作用,淮南市根据农业大托管实际需求,从市内外遴选土壤、肥料、育种、农机、病虫害防治、智能、金融等领域的30名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专家人才,成立农业大托管人才智库。专家们将围绕良种推广、风险评估、技术攻关、科学种植、田间管理、人员培训、金融服务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通过技术支持、业务指导、现场办公、在线答疑、疑难会商、专业讲座等形式,为淮南市农业大托管工作贡献智慧。(记者 柏松)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