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淮南阜阳联手防治焦岗湖水污染

2022年03月17日08:25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日前,焦岗湖水污染联防联控会商会议在淮南市毛集实验区举办,淮南市、阜阳市人民政府以及中科院南京环科所、复旦大学等高校院所专家共商焦岗湖水污染防治之策。

  焦岗湖地跨淮南阜阳两地,涉及淮南市毛集实验区和阜阳市颍上县,是淮河流域天然浅水湖泊,面积6万亩。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于2009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试点,2015年正式获批。近年来,在省生态环境部门的指导推动下,淮南市与阜阳市建立焦岗湖联合保护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交流信息、总结方法经验、共同研究对策、协调解决问题,明确焦岗湖保护年度目标任务。

  此次会商会议上,毛集实验区管委会和颍上县人民政府分别汇报了焦岗湖水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会议研究通过《焦岗湖流域生态补偿实施方案》《焦岗湖水体达标方案》《焦岗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方案》,中科院南京环科所、复旦大学等高校院所专家就焦岗湖水体污染防治提出建设性意见。(记者 柏松 通讯员 徐瑞成)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