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来安县:把好“新鲜血液”关,蓄足干部“源头活水”

2022年09月28日09: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滁州市来安县高度重视后备干部培养,不断加大选拔培养科级后备干部的工作力度,树立科学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推进干部选培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严格程序,把好“选人”关

研究制定了《关于推荐上报科级后备干部初步人选的通知》,通过个人自荐、民主推荐、党组织推荐等方式,积极在全县优秀年轻干部中摸排后备干部人选,并由县委组织部对推荐人选严格审核,将审核结果面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和质询,坚决做到宁缺毋滥,优胜劣汰。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69家单位摸排推荐科级后备干部人选262人,县委组织部根据推荐人选资格条件、一贯表现、群众反映等情况,进一步筛选确定科级后备干部156人,其中正科级后备干部57名,平均年龄34.5岁;副科级后备干部99名,平均年龄30.8岁。

动态管理,把好“管人”关

对全县科级后备干部进行梳理,根据后备干部的文化素质、专业技能、工作经验等情况,分层分类建立科级后备干部管理库4个,并对应建立管理台账。

对科级后备干部管理库采取动态管理,所在单位定期汇报后备干部个人基本情况及表现情况,县委组织部定期征求纪检、卫健、应急管理、政法等部门意见,并积极组织实地调研,全面了解后备干部现实表现情况,定期组织分析研判,动态调整后备干部人选,确保建立一支政治过硬、素质优良、数量充足、专业完善、机构合理的科级后备干部队伍。

今年以来,对后备干部建设情况专题调研1次,组织召开专题研判会3次。

培用结合,把好“育人”关

加强后备干部教育培训,有计划、有针对性地教育培训后备干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通过公务员履职能力提升研讨班、干部教育在线等形式,实现156名后备干部全覆盖培训,并抽调30余名后备干部开展集中测试。

加强后备干部实践锻炼,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层次的干部特点和实际情况,采取上挂下派、跟班学习、集中调学等形式,搭建展才施技的平台。先后选派25名后备干部参与到县招商引资、信访稳定、拆迁征地、纪检监察、巡察等一线工作进行实践锻炼,分别谋划6名县直单位后备干部和6名乡镇后备干部交叉挂职。

合理做好“入库干部”的选拔任用,对德才兼备、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后备干部,根据工作需要,及时予以提拔任用。今年下半年以来,后备干部中已提拔任用3人、职级晋升12人。(刘志海)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