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前8月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外贸进出口总额达4.12亿美元

2022年09月22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1—8月份,马鞍山慈湖高新区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达4.1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8%,外贸进出口呈现稳中有升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慈湖高新区持续加大对外贸企业的摸排帮扶力度,对外贸企业在手订单、盈利情况以及有外贸潜力和招商引资新引进落户且有外贸意向的企业进行全面摸排梳理,积极鼓励动员企业把代理进出口转为自营进出口。持续加强外贸培训,组织园区外贸企业积极参加省商务厅和市商务局组织的各类外贸培训,接收外贸发展新资讯、拓展新时期新背景下外贸业务新思路,鼓励企业开拓新的国际市场。同时,依托园区“四送一服”平台,深入了解企业,围绕政策兑现、事项办理等方面,做好企业服务。今年以来,慈湖高新区通过积极宣传外贸政策,为园区外贸企业落实各项政策申报合计369.85万元,有力促进了园区外贸进出口。  

下一步,慈湖高新区将持续释放产业集群竞争优势,及时掌握园区金星钛白、圣戈班管道、华旺新材料等重点外贸企业生产经营最新动态,帮助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最大程度为企业进出口创造有利条件,深挖外贸进出口增长潜力,为奋力完成全年外贸进出口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高文亮)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