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马鞍山慈湖高新区:企业有所呼 园区有所应

2022年02月23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们公司是2018年正式落户慈湖高新区的,一期、二期项目从审批到建设再到竣工投产,得到了高新区全方位的帮助。公司决定将三期项目放在这里,正是基于对高新区营商环境的认可。”2月17日上午,在“新春访万企”活动中,马鞍山华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季宋军有感而发。

华旺科技。慈湖高新区供图

华旺高端装饰新材料一期项目投资10亿元,年产12万吨高端装饰纸。一期第一条生产线于2020年8月正式投产,2021年产值6.4亿元,第二条生产线于2021年底竣工投产,预计一期项目2022年产值总计可达15亿元。

2021年8月,华旺公司和慈湖高新区达成启动二期年产18万吨特种纸生产线项目的投资意向。“因华旺二期项目涉及能耗审批,而节能审查权限在省级主管部门,需逐级报批,时间跨度较大,加上企业急等开工,尽快拿到能评等相关手续至关重要。”慈湖高新区经贸发展部负责人介绍。企业有所呼,园区有所应,高新区立即安排专人帮助企业对接省市主管部门,根据上级部门意见,全程指导协助企业修改完善项目节能评估报告,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并在报送省发改委一周内正式获得省发改委出具的《马鞍山华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8万吨特种纸生产线扩建项目节能审查意见准予行政许可决定书》。“上报材料到修改完善再到最终获批,慈湖高新区和省市发改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确保了项目进度。”公司总经理季宋军感叹道。

今年1月4日,在2022年第一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活动中,由杭州华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0亿元的特种纸二期项目成为当天开工的马鞍山市三个代表性项目之一,预计将于年内完成工程建设。

在“新春访万企”活动中,点赞的不止有华旺科技,还有安徽金星钛白(集团)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公司计划投资新建年产20万吨锂电新材料项目,高新区为此组建工作专班,为项目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金星钛白董事长梅可春说道。从项目建设书第一次编制完成,到项目评审通过,仅用了7天时间,真正让企业感受到了慈湖高新区优质高效的服务。

金星钛白。慈湖高新区供图

领导下沉走访、部门现场办公、问题专项调度……2021年以来,慈湖高新区紧紧围绕“送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积极为园区企业排忧解难,2021年累计走访企业和项目900余次,通过“四送一服”平台跟踪办理省办留言5件、地市留言183件,办结率和满意度均达100%,为马钢诚兴、金星钛白等200余家企业兑现奖补资金9.36亿元,同时,加强银行和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增进银企合作密切度,切实发挥金融对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支撑和促进作用。在市“四送一服”2021年度考核中,慈湖高新区获得优秀等次。当前,在省委、省政府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中,慈湖高新区组织各级领导干部采取现场办公、调研走访等方式,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

“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我们要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把服务企业做到最需要、最关键、最要紧的地方,真正让企业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温暖。”慈湖高新区“四送一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部署,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精准、高效服务企业,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制造业三年倍增目标夯实基础。”(高文亮 王瑜 胡琳)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