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全国人大代表陈先志:税润茶园 助农共富

2022年02月16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大年三十晚上,全国人大代表、金寨县四季春茶叶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先志在朋友圈里更新了一条视频消息:全家上阵,包装茶叶,准备虎年首单发货。

刚刚过去的牛年,陈先志与往年一样,依然保持着拓荒牛的劲头。“合作社把1070亩常年无人管理的茶园和荒山流转给葛洲坝公司发展光伏产业,引进农魂公司来基地发展养殖产业,引进台湾商家到金寨加工秋茶,使合作社茶叶真正意义上走出去。”陈先志兴奋地说,昔日单打独斗的局面正在改变,一批有实力、有远景的项目相继落实户山岭,距离“打造万亩体验园、带动万人共致富”的目标越来越近了。

去年3月中下旬,当地气温较往年同期偏低,对茶叶产出规模和品质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合作社面临着比较大的难关。”陈先志说。随着国家相继出台各项支持涉农涉企税收优惠政策,尤其是继续执行1%的增值税征收率等系列减税降费政策,为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据统计,2021年,合作社享受各项税费减免50余万元,这对于一个以山区农民为主体的农业合作社而言,算得上一笔重大红利。

多年来,陈先志一直关注税收服务的变化。“我的体会是,每年都有进步,每年都有创新。”陈先志说,当地税务部门在做实包保服务的基础上,又推出税企直联互动APP,精准推送合作社所需政策信息,全程网上办理发票,保证合作社在涉税事项办理上“一路绿灯”。

对虎年有哪些期待?陈先志说:最大的期待当然是继续打造万亩生态农业体验园,带动乡亲们共同富裕;也希望国家出台更多税收优惠政策,扶持乡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安瑞文)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