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滁州

亿晶光电10GWN型高效TOPCon电池项目落户滁州全椒

2022年09月22日11: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21日下午,全椒县人民政府与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GWN型高效TOPCon光伏电池、10GW光伏切片、10GW光伏组件”项目签约仪式在滁州举行。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万瑞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志,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勤诚达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王建虎,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庆忠,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唐骏出席签约仪式并共同见证签约。签约前,双方进行了会见交流。

9月21日,全椒县人民政府与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沈果摄

全椒县人民政府与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沈果摄

许继伟、吴劲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王建虎一行到滁州表示热烈欢迎,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们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下,滁州抢抓“双碳”机遇,倾力打造千亿元规模的“世界光伏之都”,建立起了一个投资规模大、头部企业多、产业链齐全的光伏产业基地,光伏产业在滁集聚效应凸显,在业内形成广泛共识。光伏产业是前途光明的新兴产业,我们对产业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完善产业配套体系、构建良好产业生态,共同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光伏产业集群。我们也将一如既往主动服务、全力支持,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更实举措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助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

9月21日,全椒县人民政府与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现场。沈果摄

全椒县人民政府与亿晶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现场。沈果摄

王建虎一行感谢市委、市政府给予项目的关心支持,对滁州良好的营商环境、完善的产业链体系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将全力推进双方务实合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完善产业链布局,发挥各产业链协同作用,不断提升企业的产能规模和市场竞争力,为滁州打造“世界光伏之都”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此次项目总投资逾百亿元,其中一期新上年产10GWN型高效TOPCon光伏电池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项目选址全椒县经开区,计划今年10月份开工建设,明年6月份投产。亿晶光电作为中国第一家在沪市A股上市的光伏企业,面对严峻的竞争形势,公司管理层审时度势,经过多次充分调研,并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确定在滁州市全椒县投资新建“年产10GW N型TOPCon光伏电池、10GW光伏切片及10GW光伏组件”项目,将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发挥各产业链的协同作用,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能规模和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滁州是长三角一体化重要成员之一,区位优越,交通发达,近年来,依托当地丰富的石英砂资源,优良的营商环境,全力打造“光伏之都”。全椒县作为滁州市发展的“南大门”,一直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第一抓手,大力实施“双招双引”不动摇,“四送一服”不懈怠,持续擦亮“亭满意·全舒心”营商环境品牌,用最快的速度让最好的项目获得最优的资源要素,越来越多的企业家认识全椒、投资全椒,力神电池、北新建材、通用生物、姚记扑克等一批投资体量大的优质项目落地全椒、扎根全椒。截至目前,全县2022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50个、新开工36个、新投产26个。亿晶光电此番携手滁州全椒,强强联合,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亿晶光电的实力,优化产能布局,为持续输出更高效率的光伏产品奠定扎实基础。(沈果)

(责编:范晓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