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中烟:共谋节能降碳 “碳”寻绿色新发展

2022年09月22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16日,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蚌埠召开2022年度节能降碳专题会。本次会议是安徽中烟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能源管理专题会,来自公司“双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属各单位的“双碳”工作分管领导、主管部门负责人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安徽中烟2022年度节能降碳专题会现场。张冰 摄

会上,蚌埠卷烟厂作节能降碳成果专题汇报。蚌埠卷烟厂坚持落实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新厂从设计到投入使用,完全遵循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工作理念,积极推进能源管理体系建设;严格按照“高效产能、合理用能”原则,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仅用一年时间即在烟草行业能耗对标排名中前进11个位次,突显了技改后发优势。汇报从管理节能、技术节能和工艺节能三个方面,详细解说了节能原理和效果。会议组织参观了现场节能关键点和动力总控中心,为各单位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

与会人员参观蚌埠卷烟厂动力总控中心。张冰 摄

其他单位也分别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节能降碳指标完成情况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报告了公司《绿色低碳能源实施方案》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优化用能结构、利用新能源进行了研讨,并对下一步节能降碳工作重点、新技术利用提出了建议。

安徽中烟制造管理部部长徐迎波对蚌埠卷烟厂能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22年在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双碳”工作组持续推进节能降碳工作,各单位都采取了各项有效措施,公司节能降碳指标持续向好。为更好谋划推进公司节能降碳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基础管理,提升全员节能降碳意识,持续推动管理节能向技术节能转变。要摸清能源管理和碳排放的边界,理清消耗源和碳排放源;加快能源结构的研究和调整;强化能源计量工作,统一能源和碳排放的核算口径、方法和标准,为智能化能源管控打下基础;加强能源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节能降碳体系。(金芳 李晓莉)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