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中烟:多措并举提升普法实效

2022年03月15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通报,对“七五”普法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其中,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蚌埠卷烟厂、芜湖卷烟厂2家单位被授予“普法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安徽中烟总部1人被授予“普法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安徽中烟高度重视法治宣传工作,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健全普法工作机制。整合多方力量参与普法,实现普法主体多元化、对象精准化,营造普法大格局。通过中心组学习、攀登者大讲堂、法治课堂等形式,内外联动开展各类普法活动。

加强资源投入。“七五”期间,安徽中烟普法经费动态增长,为普法宣传材料、宣传活动、普法培训等工作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

提升普法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法律四进”为抓手,分析不同群体法治需求,在实时普法、精准普法上下功夫;结合特殊节点,开展专题普法活动;结合法治扶贫,开展送法下乡活动;结合工作职责和工作实际,针对党员、领导干部、法务人员、采购人员等不同群体,以专题讲座、以案释法、法律咨询、发放普法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精准普法。

积极推进法治文化建设。通过组织观看普法电影、编排法治舞蹈、创作法治漫画、开展法治征文等形式,积极创作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法治文化精品,于润物无声中普法。(刘闻敏)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