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桐城农商银行金神支行:党建引领信用村 情系留守老人

2022年09月20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桐城农商银行,逢年过节就给我们送温暖,带我们参加各种活动,让我们这些儿女不在家的老头子老太太也能感受家的温暖!”桐城市金神镇草原村林奶奶笑着对桐城农商银行金神支行的工作人员感谢道。

原来,林奶奶今年70岁了,儿子远在上海工作。因疫情原因半年多都未能见上一面,心中十分牵挂。得知此事后,该行工作人员马上拿出手机拨通了林奶奶的儿子的电话,说明情况后,互加了微信,立即让林奶奶与儿子视频通话。

“妈妈!好久都没有看到您了,一个人在家也要好好吃饭,您老人家的身体好,我在外面就放心了,就能安心挣钱。”听着儿子的嘱咐,林奶奶脸上笑开了花。

通过视频聊天双方互诉思念之情,缓解了老人们心中孤寂,看到母亲在爱心食堂就餐,身在外地的儿子非常感动,在视频里表达了自己的谢意,感谢政府和农商行对老年人照顾得这么周到,让他们在异地打拼的时候感到非常安心,并对“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表示了大力支持。

小屏幕里的每一句叮咛,每一丝笑容,让留守老人不再孤单,让在外群体更有归属感。此次“亲情连线”不仅为留守老人带去了亲情的温暖,也进一步提升了该行“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实践服务水平。

中秋活动。桐城农商银行供图

中秋活动。桐城农商银行供图

自从桐城农商银行金神支行和草原村签约“党建联盟”后,双方通过组织建设共促、发挥资源共享、服务难题共解,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能力和服务能力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日益突出。正值中秋佳节,该行联合草原村开展“中秋节老有所乐”活动。

“现在全市都在宣传党建引领信用村政策,我们大力支持,金神农商行真心实意给我们老百姓办实事,给A级以上信用户进行授信工作,真真切切解决了一部分老百姓的用钱困难,‘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太好了!”草原村3A级信用户王先生感慨道。

“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贯彻普惠金融理念的重要举措。该行高度重视信用村建设,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坚守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积极探索、优化“整村授信”模式。

该行工作人员还在现场给老人们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存款保险、人民币防伪特征识别等金融知识,充分保护老年人资金安全,增强风险意识。

今后,该行将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的各个环节,优化农村金融生态环境,以高质高效的“家银行”到家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张振光)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