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固镇:党建信用码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3月15日11: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真方便,打开手机信用码,就能立马办理信用贷款。”3月3日,使用智慧固镇“党建信用码”的体验者李伟说道。

自固镇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县委组织部不仅在惠民上下功夫,更在便民上发力,主动探索“智慧党建”工程,在实际工作中不断优化操作流程,巩固党建惠民成果。

“我们离得远,文化程度又不高,之前想要贷款干点小产业要专门坐车去县城的银行,去了要排队不说,还不一定能办好,多数时候都是要抵押,对我们农民来说没有合适的抵押物,那就是白跑一趟。”大蒋村的养猪大户陈元付无奈地说。

农村农户及新型经营主体贷款难、贷款贵是困扰乡村振兴的老大难问题,为解决这些问题,固镇党建引领信用村领导小组积极探索智慧固镇“党建信用码”功能,让数据多跑路,让农户少跑腿,实现“需求在指尖传递,服务在网上解决”。

“党建信用码”将信用户的身份信息和信用等级清楚直接地显示在手机上,信用户只需一个电话或直接前往本村党建引领金融服务室找到金融服务员,向其展示“党建信用码”,说明自己的贷款需求,一分钟便可实现贷款申请。既减轻了信用户跑路累,又解决了金融机构查询农户信息不全面问题,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了广大新用户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下一步,固镇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领导小组将继续创新思路、挖掘潜能,依托智慧党建平台,充分发挥信用治理的撬动作用,不断拓宽信用村建设结果运用领域和推进党建信用码使用范围,实现便民领域全覆盖,积极构建党建引领、金融搭桥、以信促治、以信兴业的良好局面。(王香林)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