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固镇:福利清单送到手 信用变金得实惠

2021年12月09日11: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固镇县抢抓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试点机遇,坚持部门联手、多方参与、效力叠加,大力做好信用变金的文章,推动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成果深度转化,让众多真金白银落进信用户的口袋,加快营造“人人守信、人人用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列清单,精准对接需求。突出需求导向,瞄准信用户、经营主体、集体经济组织在生产生活和经营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需求,县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联席会议统筹协调,文化体育、交通、市场监管、银行等部门联手联动,制定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结果运用20条福利清单(试行)》,从金融服务、文化体育、交通服务、市场监管等四大类,明确了信用户具体享受的优惠政策。同时建立福利清单动态调整机制,适时修订福利清单内容,切实发挥正向引导激励作用。

送上门,广泛深入宣传。以乡镇为主体,部门共同参与,通过小分队、宣传栏、明白纸、广播等途径,将福利清单的内容、办理程序等第一时间宣传到户、到人,提高信用户的政策知晓率。

快兑现,政策落地见效。一证在手,政策享有,2个试点乡镇的信用户凭借信用证全部享受到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优惠贷款利率、优惠观影、优惠购物、优惠乘车、博物馆免费参观讲解、图书借还期限延长、体育场馆免费使用及市场监管差异化管理等优惠服务,信用户荣誉感、获得感显著增强,讲诚信讲文明蔚然成风,更大地赋予乡村振兴新动能。(单锋)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