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热电后勤服务中心:坚持党建赋能 当好“心管家”争创“星服务”

2022年08月25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正在组织开展支部党员大会。刘泉淑摄

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正在组织开展支部党员大会。刘泉淑摄

近年来,合肥热电后勤服务中心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提质、扩量、增效”中心工作,从“聚焦中心增活力、聚焦降本提质效、聚焦服务助发展”入手,深入推进“心管家、星服务”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办好“关键小事”,成就“幸福大事”。

聚焦中心增活力。认真贯彻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准确、全面传达上级党委和集团公司各项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结合退役军人占比高达26%的特点,采用军人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先进事迹分享活动等,激励大家继续保持“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品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

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刘泉淑摄

后勤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刘泉淑摄

在提升“归属感”上下功夫,开展“心管家、星服务”标兵评选活动,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良好的工作氛围。每月开展一次党建知识、企业文化、集团重点工作及日常工作综合知识问答活动,以学促行,知行合一,不断提高履职能力。

聚焦降本提质效。紧紧围绕集团公司“提质、扩量、增效”工作目标,制定《增收节支目标实施方案》,确保“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头上有任务”。通过降低净菜率,控制用餐成本;核算就餐人数,合理采购原材料;落实“光盘行动”,杜绝餐饮浪费。对集团房产信息进行梳理,建立完善“一房一档”,推动固定资产保值增值。合理调剂宿舍物资等,降低费用约12万元。鼓励驾驶员自行清洗车辆,月节约费用约2000元,同时对出行线路进行优化,鼓励拼车出行,从而降低油耗成本。

截至7月31日,职工食堂费用目标值完成全年的58%;在国际油价持续上涨的情况下,车辆日常维护费目标值完成全年的55%;办公用品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5%。

聚焦服务助发展。后勤服务中心主要保障集团公司全体员工的“衣食住行”,用“心管家、星服务”架起企业与员工之间的“连心桥”。采用“请进来”的方式对职工食堂工作人员进行面点、中餐烹饪技能的培训,以提升业务技能。每月开展一次厨艺交流,持续更新、优化菜品。在保持成本不增的情况下,通过优化早餐品种,在膳食营养上下功夫,并增添暖心季节饮品等,进一步提升员工的幸福感,为企业高素质员工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开展职工食堂和用车保障满意度调查,汇总分析意见,结合评价结果,先易后难,即改即施。强化执行力建设,把集团的发展战略、工作重点与后勤服务中心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落实落地,积极营造“马上就干、干就干好”的干事氛围。

党建赋能,凝心聚力。合肥热电后勤服务中心于点滴之处着眼,从细微之处着手,持续做好“心管家、星服务”党建特色建设,努力做群众有感小事,以实际行动彰显后勤人的责任与担当,以优质服务助力合肥热电高质量发展。(李逸秋)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