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国际茶博会开幕 6位副市长这样推介当地茶叶

2022年08月18日17: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18日电(赵越、实习生余崔琬、轩文静)8月18日,2022第十五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开幕,开幕式上,合肥市、六安市、宣城市、池州市、安庆市、黄山市六大主产茶市副市长通过视频宣传推介本市茶产业,将大会气氛引燃。

合肥市副市长赵明介绍,合肥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北纬三十度黄金产茶带,有近13万亩茶园,诞生了白云春毫、都督翠茗、庐州红茶、紫蓬兰香等名优好茶,形成了独具地方特色的茶品牌。

据她介绍,合肥科研实力雄厚,坐落于合肥市的安徽农业大学国家茶叶重点实验室、安徽农科院等研发实力全国领先;茶机械产业蓬勃发展,一体化制茶机、色选机等畅销海内外;合肥商贸流通繁荣,拥有华夏茶博城等大型茶叶交易市场。

千里大别山,好茶在六安。安徽六安地处江淮,大别山脉纵贯全境,优越的地理环境养育了一方好土,也造就了享誉国内外的“六安瓜片”。六安市茶产业发展的如何?

六安市副市长孙学龙介绍,近年来,六安市茶产业发展步入了快车道,形成了以六安瓜片、霍山黄芽、舒城小兰花等竞相发展的格局,茶产业全产业链从业人员超过60万人,截至2021年底,全市茶园面积78.78万亩,茶叶产量3.78万吨,综合产值151亿元,位居全省前列。六安茶产业领域现有中国驰名商标3个、中华老字号品牌1个、安徽品牌产品10个。

“宣城是中国文房四宝之城、生态秀美之地,位于北纬三十度黄金产茶带,境内山峦叠嶂、气候温润,在12340平方公里宣城大地上,茶园繁星错落,绿茶黄芽荟萃。”宣城市副市长汪侃推介宣城的人文历史和生态好茶,邀请大家做客宣城,畅游水墨诗乡,品味茶意人生。

视频中,池州市副市长李军来到新中国最早的祁红生产企业原贵池茶厂,讲述中国祁红产业乃至制茶工业发展与变迁的历程。他说,池州孕育出“肖坑绿茶”“东至云尖”“石台硒茶”“黄石溪毛峰”等名优绿茶,诚邀各位朋友到池州做客,共览秀美山水 同品池州好茶。

“安庆资源富集,生态优美。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黄梅戏艺术发展基地。好山好水还盛产岳西翠兰、天柱剑毫、天华谷尖、桐城小花、宿松香芽等一批优质好茶。”安庆市副市长陆应平说,热忱欢迎大家前来安庆,白天看景,晚上看戏,投资兴业,共创未来。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不仅有着“天下第一奇山”,更是世界有名的茶叶之乡,太平猴魁、黄山毛峰、祁门红茶享誉海内外,屯绿、松萝、大方、滴水香等一批特色名茶灿若星辰。

黄山市副市长张正竹介绍,近年来,黄山在全市推广茶园病虫草害绿色防控,全面开展有机替代,禁止化学农药进茶园,黄山名茶加工技艺已经全部入选了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一大批非遗传承人世代相传,精细呵护传统的技艺和风味。 

“目前,黄山拥有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家,亿元以上的龙头企业30多家。勤劳智慧的黄山茶人秉承徽商礼仪天下、诚信经营的优良传统。黄山不产天价茶,没有金融茶。只有精品茶,只卖诚信茶。”张正竹在推介中说。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