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造”新能源汽车将有优质供热保障

2022年04月01日11: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在新能源汽车产业赛道上,合肥正持续发力,势头强劲。由合肥热电承建的经开区大众汽车集中供热工程正在积极推进当中,投入运行后将为“合肥造”新能源汽车提供安全可靠的用汽保障。

目前,合肥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已经形成了涵盖整车、关键零部件、应用、配套的完整产业链,下一步目标是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之都。新能源汽车的制造生产,离不开高质量的供热能源作为基础支撑。

直埋管道安装沟槽开挖现场。王玏摄

为保障项目建设,合肥热电将大众汽车集中供热工程列为集团重点项目,主动与车企对接,多次勘察现场,科学制定供热方案。据了解,大众(安徽)最大蒸汽需求为6.1t/h,生产及采暖使用热水用热负荷最大为18125KW,供热项目投资约3884万元。该项目采用“高温热水+蒸汽”组合的供热方式,同时为大众汽车(安徽)有限公司和大众安徽核心零部件产业园提供用能保障。目前该项目正在争分夺秒推进,确保今年5月按期完工。

据悉,合肥市经开区正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园内大众安徽、蔚来汽车、江淮汽车三大汽车生产基地,均由合肥热电提供供能保障。此前,总投资约1726万元的江淮蔚来汽车供热项目已于今年1月份建成投运并准时送汽。

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踏出新的“加速度”,合肥热电将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供热配套服务能力,为合肥打造成为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之都和智能新能源汽车创新高地做出积极贡献!(汪琴)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