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公交集团BRT3号线喜获全国“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称号

2022年08月24日10: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19日,“新能源公交高品质线路”经验交流会暨2022公共交通美好中国行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由交通运输部“我的中国我的城”重大主题宣传活动组委会评选的全国公交企业20条“新能源公交品质路线”揭晓,合肥公交集团BRT3号线脱颖而出,获此殊荣。这是自“我的中国我的城”活动开展以来,合肥公交集团被授予“新能源公交创新突破企业”、集团副总经理夏邦金获“公共交通领导力人物”后,合肥公交集团第三次获奖。

合肥公交集团BRT3号线自公交二公司开往郎溪路枢纽站,线路全长20.3公里,沿途停靠站点25个,配备纯电动公交客车38辆,日营运里程约6600多公里,日均服务乘客约1.15万人次。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交通技术能手”夏力、“第五届全国驾驶员节能大赛第一名”梁军等先进典型的带领下,BRT3号线职工坚持“以乘客为中心”,熟练掌握纯电动公交车车辆性能和安全操作规程,潜心钻研节能操作技能,有效降低了运营和维保成本,BRT3号线成为合肥公交集团公司节能减排、优质服务的标杆线路。

2009年,合肥公交集团18路成为全国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自那以来,合肥公交集团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碳目标,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引进新能源公交车,并在新能源车购置、资金解决方式、节能减排效果、成本核算依据,驾、维、管三方面评价及车辆充电方式、充电站建设等方面大胆尝试,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丰富经验。目前,合肥公交集团3320辆新能源公交车每年节约5万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20万吨,在加强环境保护,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发挥了示范引导作用,彰显了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合肥公交集团将坚持能源结构的优化转型,积极构建绿色低碳公交出行体系,不断探索低碳转型之路。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中,坚持开拓创新,不断丰富实践,一如既往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为助力“交通强国”建设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顺利实现贡献一份力量。(吴亦农 李克武)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