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公交集团双墩公交首末站旧貌换新颜

2022年02月11日14: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合肥公交集团双墩公交首末站改造完毕交付使用。李克武摄

双墩首末站停车坪由混凝土改为沥青,施划了交通安全标识。李克武摄

场地周边危墙得到整改加固。李克武摄

新增冲洗台一处,驾驶员就近冲洗公交车,大大改善了车容车貌。 李克武摄

双墩首末站内的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李克武摄

双墩站房内干净整洁明亮,职工休息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李克武摄

一辆辆营运公交车驶入双墩公交首末站。李克武摄

改造后的双墩公交首末站鸟瞰图。梅申虎供图

近日,随着改造后的合肥双墩公交首末站启用,合肥公交集团场站停车坪改造工程取得了新进展。

作为着力改善公交一线营运生产条件的重大项目,合肥公交集团场站停车坪改造工程列入市大建设计划,总投资近9000万元,包括瑶海停保场、经开停保场和双墩公交站共3处改造点,改造面积13万平方米,主要实施老旧停保场“白加黑”改造、雨污管网、屋面防水等配套修缮改造工作,自2021年10月正式开工以来,在集团统筹部署下,公交基建办牵头管理、各驻场单位积极配合、各施工参建单位通力协作,抓安全、控质量、抢进度,项目稳步推进。

双墩公交首末站位于长丰县双墩镇润河路与环城路交口西南角,占地约15亩。近年来受站房防水渗漏、地坪破损、危墙风险、雨污环保整治等难题困扰,同时受场地历史条件、资金、周邻边界等因素干扰,一直未能得到全面解决,巴士公司的营运生产受到很大影响。

为彻底解决营运生产难题,2020年合肥公交集团将该站点列入场站停车坪改造首批项目,投资500多万元,通过分区改造,合理调度,抢抓细节,完成了对站点停车坪、雨污水管网、屋面防水、大门、围墙、场地划线等方面系统全面翻新改造。

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施工,1月18日,双墩公交首末站完成改造交付使用。改造后的双墩公交首末站完善了公交场站布局,各项硬件设施齐全,面貌焕然一新,不仅能够更好地服务公交营运生产,为公交一线提供了可靠的后勤保障,同时为优化公交线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于服务当地居民安全、便捷、舒适地乘车出行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另外,合肥瑶海停保场和经开停保场也正在分区域实施改造,目前一区改造结束,完成整体工程进度超过30%,计划于今年7月底全部改造结束并同步投入使用。(梅申虎)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