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新春瑞雪降 公交服务忙

2022年02月07日14: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合肥公交集团全力保障市民安全、便捷、高效出行。李克武摄

2月6日夜间,农历壬寅年首场春雪悄然落下。7日早晨,合肥到处是一片白雪皑皑的景象,路上积雪厚约5厘米。道路积雪,很多市民改乘公共交通出行,这给原本繁忙的公交春运工作增加了新的压力。

结合冬春运安排,合肥公交集团提前完善了大雾大雪、道路结冰等天气条件下公交客运保障方案。公交物资公司准备了融雪剂330袋,防冻液22000余升,车用应急电瓶238只,防滑链52套,另储备各类物资配件价值550余万元。同时加强新开线路、修路改道以及马路调头和靠路边停车线路、临水线路的安全监控,特别是对易结冰的城乡公交线路提前作了应急安排。

合肥市和平广场,公交车辆有序运行。李克武摄

2月7日凌晨,雪花越来越大,积雪越来越厚。各巴士公司管理人员、驾驶员、调度员、站务员均提前到岗,检查车况,清扫积雪,保证公交首班车准点发车;公交场站公司各场区铲雪除冰应急保障小分队全员上阵,及时清除进出场区通道的积雪,畅通行车道路,协助巴士公司铲除车窗玻璃、灯罩和倒车镜上的冰雪,为公交营运服务排除障碍;公交站牌公司快速反应、全员出动,7个应急小组带着梯子、扫雪扒、铁锹、防滑链,连夜对全市95处老旧公交站亭进行拉网式排查,清扫站亭顶棚积雪,检查和加固螺栓,清除安全隐患。

省电气学校公交枢纽站,第二巴士公司管理人员清除停车场积雪。杨壮壮摄

截至2月7日9时,因下雪树木倒塌导致交通中断,到红樱桃工业园的T42路特色公交临时停运,另因城郊部分道路积雪过深无法保障安全行车,548路、T34路、T45路、T46路临时停运,除此以外,合肥公交集团公司其他267条公交线路正常服务,预计全天计划发车30586个车次。从全市各个公交枢纽站反馈的信息和市内各大站点监控情况来看,没有出现公交车脱班、站点候车乘客滞留等情况。

十五里河公交首末站,公交车蓄势待发。鲍勇摄

当前,合肥公交集团职工正按照特殊天气下的公交服务保障预案,紧张而有序地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合肥公交集团将继续加强冰雪天气下指挥调度工作,采取得力措施全力应对降雪的挑战,确保城市客运大动脉畅通,全力保障市民安全、便捷、高效出行。

合肥公交集团提醒乘客:受降雪、大雾等天气影响,为确保行车安全,公交车的行车速度或有所降低,准点率或受影响,希望乘客予以理解,并于出门前把握好时间,避免影响各自行程。(李克武)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