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无为市举行2022级新录取大学生欢送仪式暨“芝城星火”主题活动

2022年08月16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15日,无为市举办2022级新录取大学生欢送仪式暨“芝城星火”主题活动。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领导陶光晓、陈兆强、任金钟,许立、刘萍、魏宝中,优秀毕业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市教育工作者代表、无为中学校长魏文生表达了对全市新录取大学生的美好期许和衷心祝愿,希望他们志存高远、胸怀天下;学会感恩、知恩图报;牢记家乡、建设家乡。优秀新录取大学生代表张华晨分享了个人的成长历程,表示要多读书、多学习,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栋梁之才,为祖国和家乡争光添彩。“凤还巢”优秀人才代表朱润雨回忆了自己美好的大学生活,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

  吴瑞新在讲话中从一名35年前参加高考的考生、一名考生家长和一名无为市民三个维度,声情并茂、语重心长地与同学们交流感受、畅谈未来。

  吴瑞新说,“可怜天下父母心,一生难忘恩师情”,无论走到哪里、身处何方,都不能忘记父母和老师的辛勤付出。在人生的道路上,要笃行不怠、不断进取,不辜负老师的培养,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他表示,今天的无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城乡变化很大,一批企业家和高层次人才纷纷回乡投资兴业、创业就业。为了让更多在外的人才回乡发展,无为正在大力实施“凤还巢”工程,出台了一揽子人才返乡政策。“各位同学是无为土生土长的优秀人才,蓬勃发展的无为永远是你们温馨的港湾。我们会不遗余力把无为建设好、发展好,为你们施展才华创造理想的空间。我们随时敞开怀抱迎接你们回家,让你们在自己的家乡实现光荣和梦想。”

  活动现场举行了助学礼品赠送仪式。随后,组织师生们到比亚迪、三只松鼠、东部新城等地开展了 “芝城星火”看家乡活动。

  “家乡是培养人才的一片热土,也是我们无论走到哪里也不会忘记的热土。饮水思源,我们也会竭尽所能回报家乡,今天家乡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明天我们是家乡建设的开路先锋。”无为中学高三应届毕业生复旦大学新生邵润说。

  “维桑与梓,必恭敬之。我们希望从无为这片热土走出去的青年大学生们,永远感恩家乡文化的滋养与哺育,将来学业有成,能尽最大所能关心、支持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反哺家乡、建设家乡。”无为中学教科室主任兼教导处副主任余怀松说。

  “作为学校,我们将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在培养更多优秀学生的同时,加强乡土、校本教材的开发与实践,将感恩家乡回报桑梓的种子深埋于每一名学生心中。二是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牵线搭桥,引凤还巢,促进更多有意愿有资源的校友返回家乡就业创业,为无为的发展助力。”无为一中副校长童彬彬说。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