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无为中学:统筹战“疫” 彰显责任担当

2022年03月19日15: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确保师生安全,3月13日下午,无为中学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传达无为市委市政疫情防控最新指示和全市教育系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同时,再次明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架构,进一步明确所有干部的工作职责,并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体布置。

3月1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校长魏文生等领导深入健康观察室、食堂、学生公寓等重点场所,对关键部位和要害环节进行大检查,重点督查各种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全力构筑校园疫情防控最坚固的防线,确保打赢校园疫情防控这场战役,守护好校园平安。

3月16日,接无为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通知,学校第一时间启动线上教学工作。就线上课程的时间安排、各班级教师的备课授课、各年级课程的设置、授课平台的操作、线上学习期间学生的监管、学生自主学习期间的班级管理、作业的布置和检查以及师生疫情防控要求等作了全面布置。

为确保线上教学的效果,高一高二年级分别召开线上家长会,并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向家长们介绍了线上教学期间学校、年级、班级的各项具体安排,着重强调家长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孩子的监管,希望家长以身作则做好孩子的榜样。同时,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心理防护指南》,协助家长为孩子快速适应线上教学提供坚实的心理支持和实践引领。

同时,学校将定期向广大家长推送家教知识,更新家教观念。利用钉钉群、微信公众号开展网上座谈,交流家教心得。通过家长和孩子共同制订假期作息时间表、学习计划、开展亲子悦读、坚持体育锻炼、视力保健操、组织网络学习等形式,着力培养良好的读书、运动、劳动和自主学习习惯,让学生们“宅”在家里也能有序、自律。 (马启群)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