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池州:黄精晾晒忙 乡村产业旺【4】

2022年08月16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俯瞰九华黄精晒场。人民网 王锐摄
俯瞰九华黄精晒场。人民网 王锐摄

人民网池州8月16日电 (王锐)“九蒸九晒”,是加工黄精的一种古老工艺。炎炎夏日,循着一股甜甜的清香,走进安徽省池州市一处九华黄精生产加工基地,只见工人们分工明确,正在用传统工艺晾晒黄精。

据了解,作为安徽省池州市重点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之一,九华黄精目前在池州种植面积已超5.6万亩,当地已建成百亩以上九华黄精种植基地40个、“十大皖药”标准化种植基地2个、黄精GAP种植基地2个;省级长三角绿色农产品(九华黄精)生产加工供应基地2个,绿色食品生产基地2个。

据池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仅2022年上半年,池州市黄精鲜货加工量已接近3600吨,其中地产黄精鲜货加工量共计500吨,产值共计5亿元,为池州市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