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淮南市召开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座谈会

2022年08月15日11: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淮南8月15日电 正奋力转型的淮南市,于8月13日迎来一场主旨为“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的“头脑风暴”。

会议邀请了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国家火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勇平,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副总工程师、电力发展研究院院长徐东杰等专家、企业家,共同围绕《淮南市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发展规划》,为淮南市建设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把脉开方、精准指导、献计出策。

淮南市委书记任泽锋在会上讲话指出,建设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是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推动淮南转型发展迈出新步伐的现实需要。作为典型的煤炭资源型城市、老工业城市,淮南历史文化悠久、资源得天独厚、基础十分稳固、优势日益凸显,建设新型综合能源基地,淮南有条件、有能力、有信心。下一步,淮南市将立足煤电资源优势,深挖煤电潜力,打通煤电化气全产业链路径,促进煤电产业全面提档升级,同时进一步做大做强非煤产业,抓好新型能源的开发,加快构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智慧多元的现代能源体系。

任泽锋表示,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在科学精准指导、相关政策支持、产业项目支撑上给予关心和支持,同心协力把基地建设好,努力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还进行了集中签约,涉及凤台县中环中清(凤台)新能源光伏产业基地项目、凤台县10吉瓦光伏组件边框智能制造项目、潘集电厂二期2×660兆瓦超临界燃煤机组发电项目、骄阳新能源潘集区古沟乡200兆瓦时电网侧储能电站项目、毛集清洁能源基地“风光火储”多能互补一体化项目、大唐淮南孔店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凤台县新能源混合动力专用变速器项目、大唐淮南风电场二期项目、安徽淮南平圩四期2×1000兆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项目、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区综合能源管理项目10个项目,总投资330亿元。(陶伟、廖晓甲)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