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图书城里的“小志愿者”【3】

2022年07月26日08: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省图书城内小图书管理员们正在整理书籍。人民网 陶涛摄
安徽省图书城内小图书管理员们正在整理书籍。人民网 陶涛摄

人民网合肥7月26日电(陶涛)25日上午,在合肥市的安徽省图书城内,一批“小图书管理员”们正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整理着各类书籍。经过培训,小志愿者们对整理书籍、楼层分布指引、图书查询等工作都得心应手。

“活动中令我感受最深的是查书、找书,我们不仅需要把放置杂乱的书整理好,还要给不同类型的图书找到‘家’并放置好。特别是儿童图书区,看书的小朋友比较多,有时候需要不停地整理。”小志愿者杨昊说道。

“放暑假了,图书馆看书和做作业的小朋友比较多,可以让这些‘小图书管理员’更加了解图书,拓宽视野,服务广大读者群体。很多带孩子来图书城的家长都说,要让自己的孩子以这些小志愿者们为榜样。”图书城工作人员王艳冉表示。

据了解,“小志愿者&图书管理员”活动通过网络招募4批次共48人,年龄段在10岁左右,7月2日开始至7月30日结束。活动期间,小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不仅体验了书店里的阅读服务工作,还给自己的成长注入了新的能量,通过自身的学习和努力,帮助读者定位寻找图书,以及养成了读完书及时归位习惯等。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