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怀远:“蔬菜包”供应到居民家门口

2022年07月25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工人们正在传送带上分装应急蔬菜包。杨晨羲供图

近日,在位于怀远县经济开发区的一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传送带上紧张地分装应急蔬菜包,分拣、打包、消毒、运送……

“为了保证居民能够吃上不同的蔬菜,我们有20种品种,每天选取6种出来进行打包。收到订单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对蔬菜进行分拣,分拣完后第一时间进行打包。”生产经理杨传凤介绍道。

打包好的蔬菜存放在装载区,工作人员正在快捷有序地往冷藏车上装载分装好的应急蔬菜包。在库房内,3000份应急蔬菜包摆放得整整齐齐,等待装运。随着一声“发车”的指令发出,满载着应急蔬菜包的冷藏车奔向怀远各个街道和社区。

应急蔬菜包全部卸车。杨晨羲供图

公司负责人张开纯说:“当前,面对突发的疫情,我们企业承担起保障民生的社会职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到了困难面前显担当,重大任务不退缩,保质保量交成绩,为应急蔬菜包调装提供了物资、人力保障。我们将同广大居民一起携手抗疫,守护家园。”

“这些蔬菜真新鲜,解决了群众的菜源不足的大问题。”荆山镇圣泉社区泰古新天地小区志愿者宋家宏说。

不到20分钟,配备给社区的应急蔬菜包全部卸下车,整齐地摆放在小区门旁。据了解,居民订菜的方式非常简单,只要给物业进行报备后,物业将订单发给社区,社区将订单报给生活物资保供企业,这样定制的蔬菜就会送到小区门口。这种方式不但减少了疫情期间的人员流动,也保障了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

看到及时送达的物资,小区居民们也纷纷表示:“菜品质很好,由衷感谢社区、物业的关心,你们辛苦了。”

目前,怀远县共确立11家生活物资应急保供企业。库存蔬菜包括土豆、冬瓜、茄子、辣子、西红柿、洋葱等20种常用蔬菜,总体库存充足,市场供应平稳有序。(杨晨羲)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