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北

立足“主城区” 争当“排头兵”

——访中共相山区委书记朱龙

2022年07月25日14:50 | 来源:淮北日报
小字号

“相山区将立足主城区定位,在各项工作中打头阵、挑重担,以实际行动彰显主城区担当,展现主城区作为。”7月20日下午,在接受市传媒中心全媒体记者专访时,中共相山区委书记朱龙表示,该区将坚决扛起市委、市政府赋予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振奋精神、拉高标杆,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全方位提升工作质效,为淮北更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主城区”更大的贡献。

相山区是淮北主城区,也是全市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相山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落实“10+1”暖民心行动,全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信访工作有力有效,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产业升级加速推进,城乡面貌全面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7月8日,市委书记、市长覃卫国等市领导到相山区实地调研,听取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覃卫国指出,相山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仍存在发展不足、项目不多等问题,要立足“主城区”定位,紧盯“争十进百”目标,在各项工作中打头阵、挑重担。朱龙表示,该区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树牢“发展退位、干部让位”鲜明导向,在抓具体、抓深入上下更大功夫,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自觉的行动、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区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高效发力。朱龙说,在产业发展方面,相山区将立足产业基础和优势,协同推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培育壮大新型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全面实施规上工业企业亩均效益综合评价与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三年倍增计划,大力发展现代物流、金融保险、文化旅游、创业孵化等新产业、新业态,围绕信息技术、绿色食品、生物技术等主导产业加强招商,不断提升经济综合实力。认真落实“十做到”“十严禁”要求,用心办好企业用水、用电、燃气等“九件”实事,真正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人民城市人民建,一枝一叶总关情。朱龙介绍,在城市建设和运行方面,相山区将坚持精细管理科学治理,围绕“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宜养”功能定位,加快推动工业园区产城融合建设,加快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压紧压实网格化责任,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在惠民利民方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加快推进暖民心行动,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相山、法治相山,让群众在一件件民生实事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真正让群众身暖心更暖。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狠抓落实、改进作风、奋楫前行。朱龙表示,在管党治党方面,相山区将聚焦“全域提质”,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重点,以“红网满格1+2”“四双一好”行动等特色做法为抓手,加快推进楼宇商圈等新兴领域党建,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改进作风方面,认真开展“以案为鉴、改进作风”专题警示教育和“找差距、改作风、强担当、争先进”专项行动,深入纠治“六不”和“虚、躲、冷、粗、假”等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推深做实“赛马”机制,大力营造“真抓实干、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北作出“主城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肖干、席岚)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