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合肥

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大数据白皮书发布会(合肥站)举行

2022年07月25日15: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23日上午,2022年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及健康成长“名师名医”公益大讲坛暨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大数据白皮书发布会(合肥站)举行。

合肥市关工委副主任周要武、合肥市蜀山区关工委主任沈业荣、合肥市蜀山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刘克贵、合肥市蜀山区教体局主任委员汪振伟和合肥市蜀山区9所中小学校负责人以及合肥爱尔眼科医院CEO吴章宏、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安徽省区健康教育服务中心总监华锐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活动现场,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发布了《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大数据白皮书》,该报告涵盖了各地儿童青少年近视数据解读以及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近视防控成果展示。

安医大博士生导师陈可洋教授分享了近几年近视防控的新措施新方法,阐述了近视防控大数据建立对青少年近视防控的意义和作用,并从专业角度深度解读白皮书大数据,为大家分析理解当前中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问题。

活动现场,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会员、安徽省斜弱视和小儿眼病学组委员、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小儿斜弱视及视光科副主任李淑琴就常见的近视防控误区进行现场答疑,帮助家长们重塑科学专业的近视防控理念。除此之外,本次活动还特邀了清华大学硕士、中科院博士、合肥市青少年心理研究会会长林林,现场揭幕“家庭情商的色彩密码”,让与会家长学习了更多育儿理念。

安徽卫视主持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传大使马滢,也在现场分享了近视防控心得,共同助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合肥市蜀山区“近视防控医校共建单位”的授牌,由合肥市蜀山区关工委沈业荣主任和合肥爱尔眼科医院CEO吴章宏先生与蜀山区9所中小学校共同完成。

“医校共建”标志着在市关工委和区关工委的共同领导下,在区教体局的支持下,医院和学校将持续合力,推动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迈上新台阶。未来,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将始终致力推进校园近视防控工作开展,定期组织眼科专家前往各所学校,举办“近视防控科普大讲堂”活动,为师生们普及近视防控知识。同时,也会定期进行视力普查,帮助孩子们建立屈光发育档案。而学校也将更加重视提高孩子和家长的近视防控意识,积极监督和改善孩子们的用眼习惯,帮助孩子们远离近视!

此外,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推动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合肥爱尔眼科医院将捐赠价值20万元的近视防控公益眼镜,由合肥市蜀山区关工委发放给各所学校,为更多的学生视力健康贡献一份力量。(田婷婷)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