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亳州

杜延安在涡阳县、利辛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7月22日11:20 | 来源:亳州晚报
小字号

  自7月17日利辛县发生市外输入性疫情以来,亳州市委书记杜延安连续五天五夜奔波在利辛县、涡阳县,指挥处置疫情防控工作。7月21日上午,杜延安先后来到利辛县城关镇复兴路垃圾中转站、宝璋医院、欣城一品小区、流调溯源组和人员转运组驻地,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中午赶到涡阳县,召开疫情分析研判会议和全县乡镇党委书记视频调度会议;随后返回利辛县,当晚召开指挥部“一办十四组”会议,具体安排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在宝璋医院,杜延安详细询问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严格落实区域封闭管控措施,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做好医护人员和病人防护,把重点病区管好,杜绝院内感染。

  在欣城一品小区,杜延安仔细察看核酸采样点检测人员配备、采样进度、现场管理、个人防护等情况。当得知很多信息员、志愿者都是返乡的大学生时,杜延安对他们的无私奉献、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做好个人防护和采集点周围环境消杀,并要求相关部门、社区做好后勤保障,落实防暑降温措施。

  疫情发生以来,两县近三万名工作人员冒高温、战酷暑,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坚守岗位,不少同志累病了依然忘我工作。杜延安来到流调溯源组和人员转运组驻地看望慰问,鼓励大家咬紧牙关,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夺取胜利。同时要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第一时间做好信息推送和隔离转运工作,为高效阻断疫情传播和精准防控处置提供有力支撑。

  杜延安强调,利辛县、涡阳县已经分别实现四轮、三轮全县范围内核酸检测,结果全部阴性,没有出现一例社会面传播感染,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大意。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发起最后冲刺,尽早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副市长曹振萍在利辛县指导疫情处置工作。(宗文)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