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蚌埠

蚌埠:开足马力加快生产 全市防疫物资供应充足

2022年07月21日09:09 | 来源:蚌埠日报
小字号

蚌埠科卫消毒药剂有限公司内,工人加班加点生产消毒液。顾楷摄

“目前,我们街道不仅有上级统一调配的采样台18个,可以满足第五轮区域核酸检测采样要求,还拥有2万余只库存口罩、1000多瓶酒精和600多瓶84消毒液等,保障了辖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7月19日下午,全市第五轮核酸检测期间,蚌山区雪华乡沈圩社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社区的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居民的防疫需求。

当天,记者走访了部分社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有关储备仓库,看到各企业生产平稳、储备充足。记者从市经信局了解到,目前丰原医药、丰原大药房、环球医药、绿十字医药等全市4家防疫物资销售企业共有医用口罩库存489.09万只、75%酒精库存8.81万升、84消毒液库存4.82万升、隔离衣库存1.82万件、防护服库存2.32万套、防护面罩库存3.28万只,全市整体物资储备充分、生产能力平稳。

“这段时间以来,我们一直加班加点生产,全力保障本市及周边地区的消毒液供应。”7月19日上午,在蚌埠科卫消毒药剂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张超告诉记者,作为全省防疫物资重点保障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是84消毒液、75%医用酒精、免洗手消毒凝胶等防疫用消毒液产品,主要供应给方舱医院、部分医疗机构以及各超市和日化领域,每天出货约3万瓶左右。疫情背景下,企业不仅加大了产品供应,还降低了供应价格,全力保障居民防疫用品需求。

在蚌埠崇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生产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等产量比一个月前增加了30%左右,一天平均生产口罩两三万只。公司总经理陈华告诉记者,当前企业不仅原料准备充足,可以保障15天左右的满负荷生产,且为所在区常备了医用口罩50万只、免洗手消毒液2.5吨左右、鞋套近2万双,能够及时有效应对各类需求。

安徽省绿十字医药公司是该市唯一市级医药储备企业。记者在该企业储备仓库看到,全市常用137种储备药品均依规存储,且绝大多数药品储备量超过储备要求。当天下午,记者走访了部分药店,也发现各药店货源充足,以丰原大药房淮河路店为例,记者去采访当天,药店刚刚完成一次供货,新补充和储备的1万多只口罩,能够满足周边居民半个月的使用需求,而这样的补货,每周都在进行。

市经信局中小企业科科长李飞告诉记者,目前全市重点保运转企业157家,均能够正常生产,其中20余家医疗物资企业全部开足马力,口罩日产能达100余万只,酒精产能达20吨左右。市经信局对这些重点医疗物资企业进行日监测、日调度,及时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当中存在的困难问题,第一时间帮助协调解决,全力保障这些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正常生产。

李飞说,下一步,蚌埠市还将围绕医药物资储备、重点企业生产保障、方舱医院所需医疗物资采购、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开展一系列具体工作,确保全市防疫物资生产和储备充分,切实满足全市及周边地区需求。(顾楷)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