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打造“两癌”筛查暖心工程 

2022年07月06日10:0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潜山市把“两癌”筛查作为今年暖民心行动的一项重要载体来抓,采取快部署、广宣传、强服务、提质效等举措,高效完成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190人,任务完成率达100%,为广大女性撑起健康“保护伞”。

该市快部署,打牢筛查基础,市妇联牵头于4月初启动,联合民政、财政、卫健制定下发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召开推进会,做到资金严格管理,专款专用,及时拨付。广宣传,实现筛查对象全覆盖,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利用公众号、网站、微信工作群,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宣传“两癌”筛查政策,不断提高了城镇低保妇女“两癌”防治意识,营造了“要我查”变为“我要查”的良好氛围,实现了筛查对象全覆盖。

该市强服务,构建健康长效机制,各乡镇妇联积极做好筛查日程安排,全程护送筛查对象到筛查地点接受现场筛查。筛查机构严格按照流程,开展“一对一”的筛查服务,对筛查结果异常人员,及时建立可疑病例登记表,积极做好跟踪随访,了解进一步检查、诊断结果及治疗信息,收集对“两癌”筛查项目的建议和评价。他们还为低保妇女购买女性安康保险,大力开展患病妇女救助,目前共救助162名,有力保障了妇女健康权益。

同时,为确保筛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该市与筛查机构签订承办协议,明确筛查机构职责、任务及标准,筛查机构精心做好人员培训、技术服务和质量控制。该市妇联加强服务监管,确保“两筛”工作准确率,真正把此项民生工程办成妇女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江群  储北平)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