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艺术

安徽寿县:“六看”小甸写新篇

2022年07月02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看老区、写老区,传精神、谱新篇”。7月1日,在安徽省诗词协会指导下,由寿县文联、寿县作协、寿州诗词学会与寿县小甸镇党委政府共同组织的“喜迎二十大、名家写小甸”主题创作活动走进安徽第一个农村党组织诞生地——寿县小甸镇。

10余位寿县文学艺术界的知名作家、诗人和摄影爱好者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先后参观了北伐名将曹渊故居、万瑞中学、三新服饰、南塘惠民医院、信联汽车检测站、杨圩村农业合作社和小甸集特支纪念馆。

一路上,大家目不暇接地看红色文化、看农村教育、看社会事业、看经济发展、看乡村振兴、看党的建设。百年沧桑巨变,当年革命先烈曾经战斗过的红色土地,农田阡陌纵横,道路四通八达,楼房整洁美观,处处显现着一派新农村的喜人面貌。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们正在这里继续带领当地群众开辟着火红的新事业。

在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和曹渊故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座座雕像,把人们的思想带到了激情燃烧的革命年代,大家静静地瞻仰、默默地缅怀,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礼。

在万瑞中学,教学楼宽敞巍峨,教学设施一应俱全,3000多名老区孩子在这里接受优质教育,走上更为广阔的舞台;在杨圩村,村党总支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成立了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探索出农业生产“大托管”服务模式,同时打造“淘小甸”电商服务中心,不仅让土地“种”得好,还能让农产品“卖”得好。几年间,村集体经济年收入从几万元提升到100多万元,实现了村集体、农户、合作社三方共赢局面。

如今的小甸镇,已走过了烽火硝烟,走出了落后贫困,正迎来蓬勃发展的新时代。参加活动的文化名家们在这里收集了大量鲜活的素材,纷纷表示,要用文学作品书写出这座红色重镇过去和现在“敢为天下先”的动人故事。

部分省诗词协会的会员因疫情防控需要,通过现场参观者“云直播”形式,参与了这次“看小甸、写小甸”活动。(顾海涛)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