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淮南寿县:书法“联姻”豆腐特色小镇

2021年08月23日11:4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我家牌匾写得特别大气,说是魏碑体,我来看看你家招牌是什么体……”这几天,在寿县八公山乡大泉村,家家户户门前都挂上了由当地书法家题写的门牌匾额,群众茶余饭后走家串户去欣赏这一独特的乡村新景观。

“中国豆腐村”。顾海涛供图

寿县是中国豆腐文化发祥地,在寿县八公山乡大泉村,当地群众世代传承豆腐制作技艺,做出的豆腐细、白、鲜、嫩,深受欢迎,大泉村由此被誉为“中国豆腐村”。当前,寿县八公山乡依托大泉村豆腐产业,积极创建八公山豆腐特色小镇,建成了仿古一条街,全方位打造豆腐“制作、体验、品尝、观光、旅游”为系列的文旅产业。

寿县同时也是中国书法之乡,为了进一步提升八公山特色豆腐小镇的文旅品位,寿县将书法艺术和豆腐文化相融合,县文联组织部分中书协、省书协会员为主的20多名书法家为豆腐特色小镇书写店名匾牌149副。书法家们认真对待此次创作,书法作品真草隶篆诸体皆备,匾牌风格秀逸多姿,展现了中国书法之乡的深厚内藏,彰显了寿县文化的软实力,让八公山特色豆腐小镇更加彰显魅力。

豆腐特色小镇。顾海涛供图

书法家“联姻”豆腐小镇建设,是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有益尝试,同时,也以实际行动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 落到实处。(李琼 李振秀文)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