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合肥市庆平希望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第七届读书节颁奖仪式

2022年07月02日09: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吴苗苗供图

6月30日,合肥市庆平希望学校举办2022届毕业典礼暨第七届读书节颁奖典礼。学校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给孩子们呈现了一场简单但又隆重的仪式,为这个学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全校参与 历时半年

从2021年11月开始,合肥市庆平希望学校第七届读书节便正式启动。班级里,一个个小小的书虫到处可见;办公室里,老师手捧着书籍交流切磋的画面屡见不鲜;家庭里,亲子阅读更是成为了庆平的特色与亮点。

一直以来,庆平希望学校引导广大学生“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以读书强素质,以读书传文明,以读书筑梦想,不断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建设书香校园,付出了巨大的精力和努力。

学校为书香班级、书香少年、书香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吴苗苗供图

学校为书香班级、书香少年、书香家庭颁发荣誉证书。吴苗苗供图

四个视频 点滴记录

在今天的活动中,与阅读有关的四个精彩的短视频“闪亮登场”,在《学校篇》《教师篇》《学生篇》《家长篇》中,庆平希望学校全方位展示了在阅读方面所做的点点滴滴,学校积极探索阅读新方法、新途径、新阵地,实现了师生参与全覆盖、阅读环境新提升,在激发师生和家长阅读热情的同时,为学校的发展注入缕缕温润书香,改进学校德育发展模式,推进新课程改革,提升办学品位,创建学习型学校,逐步走向品质学校。

副校长钟先龙、教师代表蔡剑飞、学生代表李任雨朵、家长代表宋婷婷也纷纷就本次读书节活动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感触,“阅读生活化、学习终身化”的学习理念深谙庆平人的心里,“好读书、读好书”的氛围大力推动学习型校园的形成。学校还为书香班级、书香少年、书香家庭颁发荣誉证书,用鼓励和肯定铺平了学校阅读工作的康庄大道。

学生在毕业门前合影。吴苗苗供图

学生在毕业门前合影。吴苗苗供图

仪式满满 温馨落幕

本次活动除了颁发读书节活动的各种奖项外,也是一场充满仪式感的毕业典礼,毕业生们从毕业门前走过,在签到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在拍照打卡处留下了珍贵的照片。

大屏幕里,在班主任祝福视频中,校长潘国强和各班班主任们将心中的爱和支持告诉孩子们;在学生电子相册中,孩子们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一幕幕重现。老师和孩子们在这些温暖的视频中回忆着、欢笑着、感动着,典礼瞬间进入了温馨的氛围中。当毕业生们从校领导手中接到毕业证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不仅如此,多才多艺的老师、孩子和家长们用精彩纷呈的节目,为本场活动加油助威!《祖国有我》《但愿人长久》《任性的小刺猬》《中国字 中国人》《妈妈,我爱您》等节目将活动氛围烘托到了极点,一场温馨的活动在全体庆平人的努力中圆满落下帷幕。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大地没有阳光;智慧中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是一颗小小的种子,当把它种在孩子的心田,用耐心和爱去浇灌,小小的种子就会爆发出勃勃生机,长成参天大树,启迪心灵、滋养智慧、润泽人生。合肥市庆平希望学校深耕阅读,为庆平学子照亮成长路上的明灯,助力孩子们一辈子享受阅读的快乐,收获阅读的成果。(吴苗苗)

(责编:吴西露、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