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淮北新通知:初中一般要开设晚自习 所有学校都要开设家长学校

2022年03月05日07:39 | 来源:安徽网
小字号

据淮北市教育局网消息,近日,淮北市教育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要合理调整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初中一般要开设晚自习,支持有条件的学校开展寒暑假托管服务;所有学校都要开设家长学校,协同学校共同承担育人责任,依托三宽家长学校等第三方资源,加大对家长的培训力度等。

通知还要求:

自春季学期开始,学校要改进教师考勤办法,实行“弹性上下班制”,保障教师合理的休息时间。

各学校在课内要开齐开足国家课程,课后课程要以学科辅导为主,特色课程为辅;

各县区教育局要加强课后服务收费监管,课后服务费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支出情况及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在学校公示栏予以公示,严禁“搭车收费”;课后服务费按学期收取,不得跨学期收取,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参与课后服务的要减免费用。

坚持公益性原则,引入学校无法开设且学生有需求的课后服务课程,学校购买优质课程提供给学生,不得另行收费。对于提供的选择性特色课程,需要学生自行购买的器材,坚持家长自愿原则,尽可能低收费。

学校要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家长对课后服务的支持,鼓励有专业特长的家长和社会志愿者到校担任课后服务教师。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