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淮北

淮北地区迈入办电“零证”时代

2022年06月29日17:0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请您看一下摄像头……”6月28日,在国网淮北供电公司烈山中心供电所,来办理用电业务的烈山区烈山镇洪庄村居民王志忠,看了摄像头后,他的身份信息仅几秒钟就立刻被系统识别,电脑直接调取了系统内办理相关业务所需的电子证照信息。在和工作人员沟通的功夫,王志忠办理的新装动力电表业务就申请好了。整个流程下来,既方便又快捷。

“以前来办理业务,还要记得带身份证等各类证件证照。”王志忠说,“这个‘刷脸’办电,再也不用带一堆证件了,不仅避免了忘带证照的麻烦,也减少了丢失的风险,真是太方便了。”

据了解,“刷脸办电”是借助“互联网+供电服务”模式引入的人脸识别技术。以往,用户到营业厅办理新装、更名、过户等用电业务,需要提交纸质资料,有时会发生用户忘记带证件或证件不在身边又着急办理业务的情况。

如今,在淮北供电公司辖区内的各个供电营业厅里,服务台都摆着一块块液晶屏,应用“安徽电力微信公众号”APP系统,利用支付宝人脸识别技术,客户在屏幕前“刷脸”,电脑上很快就显示出客户的身份证、营业执照、不动产登记等用电报装信息,经过信息核实后,客户不用递交任何纸质资料,营业厅便受理了办电业务。自推行刷脸办电以来,业务受理时间不超过3分钟,为用户提供了更快捷优质的服务,同时大大减少纸张的使用,积极响应了绿色低碳的办公方式。

“‘刷脸办电’是继‘一证通办’后,最新推出的又一利民服务举措。办电业务开启了数字化新时代,实现从‘带齐证才能办’到‘不带证也能办’的转变,整个过程安全高效便捷。”淮北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柴从信介绍道。

截至目前,淮北供电公司已实现17个供电营业厅“刷脸办电”全覆盖,累计完成相关业务201个,得到了广大电力用户的好评。淮北供电公司将继续积极推广“刷脸办电”,通过微信群、客户走访等方式,让该项便民举措落地落实,并进一步突出零上门、零审批、零收费,省力、省心、省钱的“三零三省”服务,以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供电服务,不断提升广大用电客户电力获得感和满意度。(杨辉)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