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淮北:发布信息快 供电服务优

2022年01月04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刚收到停电信息的通知,还没几分钟就来电了。”家住淮北市相山区港利小区居民王女士感慨地说。这位市民感叹的不仅是供电抢修速度快,还包括供电公司发布停电信息的速度也快。

新形势下,优质服务已经成为衡量供电公司经营管理状况的一项重要指标。淮北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自2018年8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提升供电优质服务水平,提高客户满意率。目前,客户对供电公司优质服务的一个重要评判就是少停电、不停电。但是现实情况是,目前的电网还会因恶劣天气等原因存在各类停电,诸如计划检修停电、临时检修停电,还有故障停电,特别是故障停电,因其具有突发性、不确定性,客户事前不会接到通知,对此意见比较大,甚至会投诉。这就要求供电服务指挥中心能够快速地将停电信息发布出去,一方面可以让国网客服了解停电情况,便于他们办结工单;另一方面,让停电客户知晓是因为电网故障造成停电的,起到一定的安抚作用。

2021年4月1日起,淮北配网图模系统的停电信息导出功能正式应用。配网图模系统的应用,实现了配网调度员告知停电设备后,能够一键导出停电范围,极大地节省了人工编辑的时间,停电信息发布平均时间由5分钟缩短至3分钟,客户能够第一时间获取停电信息,提高了客户满意度。同时,结合配网图模与现场设备的一一对应关系,导出停电范围信息100%准确,避免了人工编辑过程中发生信息录入错误或遗漏,也能保证图上的停电区域和现场吻合,不会发生停电范围错误问题,还能有效地配合物电联络站、村电联络站客户经理开展主动服务,降低了工单处理量,提升了客户满意率,实现了停电信息发布的“快、准、好”。(张盟沛)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