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马鞍山

马鞍山首个“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成

2021年12月10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8日,随着110千伏安民变10千伏小河口214线联络改造项目顺利完工,标志着示范区内10千伏线路联络率达到100%,至此,马鞍山市首个惠及9.65万高低压用户的“零计划停电”示范区顺利建成。

据悉,本次“零计划停电”示范区位于马鞍山市城南,该示范区面积约10平方千米,包括3座110千伏变电站,38条10千伏线路。示范区建成后将全面取消10千伏计划检修停电工作,相关区域内除因极端恶劣天气、电力设施外力破坏等不可抗力导致的故障停电外,将不会发生10千伏停电事件。

为做好示范区建设工作,马鞍山供电公司从规划建设、网架提升、运行维护和服务保障等多方面全力先行。为统筹协调、推进示范区建设,该公司成立专项建设工作小组,紧密围绕省公司设备部2021年9号文工作要求,以省内先进单位为对接目标,制定了详细的建设方案。

该公司结合示范区内电力负荷现状和网架结构特点,安排专项资金370.36万元用于提升配网网架结构,确保示范区10千伏线路联络率100%,满足线路运行方式灵活调整需求。同步投资430万元购置移动环网柜车、旁路电缆车、移动箱变车各1辆,强化配网不停电作业装备水平和电源车保电能力,通过“带电+保电”的方式全力保障供电。

下一步,马鞍山供电公司将总结“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经验,不断扩大市区“零计划停电”示范区范围,逐步从“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向高可靠性供电示范区转变。同时强化市县公司协同联动,于2022年底前建成覆盖县城区的“零计划停电”示范区。(胡文超、赖玮、王强)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