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急难愁盼|网友反映六尺巷片区“不礼让” 当地回应:已调整规划

2022年06月20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6月20日电(高飞跃)“千里修书只为墙,让他三尺又何妨。”坐落于安徽桐城的六尺巷因礼让精神而闻名于世。然而,近日却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桐城市领导留言,反映六尺巷片区新建连排建筑阻挡了临近小区部分住户的通风采光。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网友留言。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这座为弘扬礼让精神而恢复的历史建筑,在现实中没有任何的礼让,不仅未改善我们的居住环境,反而大不如从前。”该网友在留言中声称其是桐城市御园小区南楼住户,与六尺巷毗邻而居。由于六尺巷片区北边建造了一座高大连排建筑,导致其居住小区部分住户的通风采光受到影响。

对此,桐城市市属国有企业安徽文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称,六尺巷片区(含张府、吴府)恢复与修缮项目规划于2016年启动,经过多方论证及专家评审并公示。在公示无异议后,2016年11月10日,桐城市城乡规划局同意该规划方案。2016年12月6日,桐城市规划委员会再次审议了该规划,同意《桐城市六尺巷片区规划》。

文都控股集团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文都控股集团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文都控股集团在回复中还表示,2021年10月,因御园小区住户到资规局信访。资规部门就信访问题到现场调查,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同意将原规划建筑向南进行平移,予以退让,故对原规划进行了局部调整。调整后的规划合法合规,符合相关建筑规范。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