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瑶海区长淮街道关工委开展青少年科普进社区活动

2022年06月13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6月11日,合肥市瑶海区长淮街道关工委在临泉路社区联合安徽省科技馆、瑶海区科技局、长淮街道妇联、科协、艾力口腔医院等单位共同组织开展了“普及科学知识 关爱少年成长”活动。辖区三十余组家庭携青少年参加活动。

安徽省科技馆老师为小朋友现场演示和讲解宣传。长淮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来自安徽省科技馆的张卉、孙玉平老师为小朋友们带来科普“大餐”,两位老师通过PPT播放和视频的形式演绎钱塘江大桥的设计和建设过程,讲解桥梁结构和承重等科学知识。现场还进行了搭建大桥、模型展示,让小朋友们了解了梁式桥、拱式桥、悬索桥、斜拉桥四种大桥的各自优缺点。老师还带着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作品、解答问题。

科普进社区活动现场。长淮街道供图

社区还邀请了艾力口腔医院的医生来社区为青少年义诊,向青少年普及口腔保健知识。家长和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次社区开展的科普教育活动,既丰富了知识,又开阔了孩子们的视野,既愉悦了身心,又振奋了精神,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希望社区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

医生在为小朋友检查口腔。长淮街道供图

近年来,长淮街道关工委充分利用社区为民服务阵地,采用多样化的宣传方式,着力加强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在社区形成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徐洪恩 张雅)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