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工行合肥分行迅速部署助力合肥经济稳增长工作

2022年06月15日15: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6月5日,中国工商银行合肥分行利用周末时间,及时召开月度党委(扩大)例会暨助力合肥经济稳增长工作部署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稳经济工作部署,以及一体落实总省行党委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助力合肥经济稳增长的工作举措,积极践行国有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进一步优化金融服务,创新信贷产品与服务,全力支持抗疫纾困,在稳经济、稳市场、稳消费、稳民生、助力合肥经济稳增长方面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金融主力军作用。

坚决扛起助力地方经济稳增长的政治责任。该行要求全行上下把助力合肥经济稳增长工作放在当前最突出的位置,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担当作为,把国务院33条措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以及总省行具体举措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一体落实,全力满足重点领域融资需求,提升金融服务精准性直达性,助企纾困体现工行温度,提升助力经济稳增长能力,助力营造良好经济金融环境。

切实解决当前经营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今年以来,该行经营发展稳中有进,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各类投融资增量创历史新高,为合肥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要高度重视当前在经营发展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弱项,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缩小全行经营发展与助力地方经济稳增长的政治要求和总省行的目标任务之间的差距。

加大贷款投放助力合肥经济稳增长。要扎实做好贷款工作,做到举措再细化、指标再具体、责任再压实,积极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的信贷支持,加快投放节奏,靠前安排,应贷早贷,应放尽放。主动加强受困企业排查,对暂遇还款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等普惠客户,全力支持展期、无还本续贷业务,促使市场主体保持稳定。争取尽快于6月末即上半年收官时体现成果。

真抓实干推动各项金融举措落地落实。要坚持以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亲自抓、带头干,切实做到“心中有数”,体现忠诚担当、端正工作态度、发挥作风本领,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思考分析研判,找出可行性举措,切实推动助力合肥经济稳增长工作举措的尽早落地落实见成效。(龚宣)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